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匠弄。醬漬辣椒 Making Marinated Green chili peppers


剝皮辣椒帶有獨有風味。選用好一點的醬油、更令醬漬辣椒的風味提昇到極致!
但想到油炸的過程就不想動了。那就做不油炸的不剝皮辣椒!
食譜以醬漬的方式來處理, 不用油炸。也不剝皮。不剝皮的辣椒, 當醬菜來吃整根都是爽脆的。
至於整體的鹹甜口味, 也可自己做調整。在菜場中如遇到漂亮的青辣椒, 一定要試做這個食譜。
用它來配米粥或是用它來做下飯菜, 都很不錯。而且, 用它來做'不' 剝皮辣椒雞湯, 也很棒!

食材 Ingredients
青辣椒  一至斤半
Green Chili 600-900g
清水 700ml
700ml Tap water
醬油 100ml Soy sauce
白糯米醋 100ml Rice vinegar
冰糖四湯匙
4sp Crystal sugar
鹽 三茶匙
3 tsp Sugar
味醂 50ml Mirin

做法 To Make
01. 青辣椒一至斤半, 以清水清洗乾淨。










02.在每根辣椒划上一刀, 醬漬時就很容易完整浸泡。








03.每個材料, 最好都認真計算。 清水 700ml,  醬油 100ml 味醂, 50ml 白糯米醋 100ml冰糖,四湯匙 鹽, 三茶匙








04.以大火把醬汁加温至完全燒開。 試試這個味道, 並要記得它所帶來的鹹甜味。在二次加熱時需加熱濃縮回這個鹹甜味。
05.醬漬液燒開後, 關火。我們在做醬漬料理, 不用把青辣椒燒的。  關火後兩分鐘, 再把所有青辣椒加進鍋裡去。








06.由於密度的關係,  青辣椒會浮在水面, 先放入一個大盤子, 再放一些重物把青辣椒壓回醬汁中。 盖上鍋蓋, 讓青辣椒泡在醬汁中至室溫再做一下個步驟。







07.放至室溫後, 把所有青辣椒取出。










08.在這個時候才做去籽的動作。










09.青辣椒在醬漬時會釋放大量水份, 需加熱濃縮回原本的鹹甜味。 開大水, 把醬汁完全燒開, 5分鐘。








10.同樣的, 用一個大盤子把青辣椒蓋上, 再放一些重物把青辣椒壓回醬汁中。









11.如要裝瓶, 可按瓶子的高度來切青辣椒的長度。









12.放至室溫後, 把所有青辣椒取出就可以食用了。喜歡的, 也可放入瓶中, 送給親友。但由於沒有放任何防腐劑, 建議在十天內食用完畢。







13.最後, 注入醬漬液至瓶中。










14.除了當醬菜來吃, 用來做 '不' 剝皮辣椒雞湯也很棒喔!









筆記 Notes & Tips
自製醬漬食材, 醬油的選用很重要。它會更令醬漬辣椒的風味提昇到極致!
但由於沒有防腐劑, 建議十天內食用完畢。
因為沒有任何防腐劑, 做好醬漬青辣椒後, 待涼即放冰箱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